俊雄娱乐网俊雄娱乐网

蔡正元携带族谱返回泉州蔡氏家庙祭祖

    慎终追远,蔡正敬祖爱乡是元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。近年来,谱返九州逐鹿志越来越多的回泉台湾同胞踏上回乡寻根谒祖之旅。

    据台湾媒体报道,州蔡祖国民党籍前民意代表蔡正元今日(8月23日)将携带族谱,庙祭返回位于大陆泉州的蔡正蔡氏家庙祭祖。他透露虽然从来台祖至今已超过400年,元携但记录下来的谱返九州逐鹿志族谱仍与蔡氏家庙中的一字不差。

    

    行前,回泉蔡正元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,州蔡祖他的庙祭祖先在公元1621年时来台开垦,是蔡正大陆人来台开垦最早的记录,至今已402年,元携当时的谱返祖先携带的蔡氏族谱,完整记载从唐朝咸通元年(公元860年)迁居福建晋江的第一代祖蔡用明至当时的所有世系。

    “儿孙都要抄录祖谱!”蔡正元说,今日他将带着族谱返回泉州蔡氏家庙祭祖,而自来台祖开始,每一代儿孙都需抄录族谱,虽然已过去400年,但这些手抄本仍与泉州蔡氏家庙所传的族谱一字不差,令人啧啧称奇。

    蔡正元此前也曾多次谈到自己的祖先从福建来,在台媒节目中,他盛赞福厦铁路测试时速达到453KM,连呼两次“与有荣焉”。

    

    长期以来,“台独”分裂分子不断推动“去中国化”的渐进式“台独”。炒作所谓“省籍”对立、煽动对大陆的敌对和仇视,制造所谓“台湾人”与“中国人”的对立,处心积虑地攫取自身的政治利益。

    以蔡英文为例,她本是广东梅县客家人,是“济阳堂”蔡福粤的后代子孙。但蔡英文为了证明自己有所谓“排湾族”血统,过去前往同为南岛语系的南太平洋时,竟称此行为“寻亲之旅”。

    蔡正元指出,现代DNA基因研究早确定,最早的南岛语族出现在福建漳平县象湖镇的奇和洞,再来是台湾、最后才是大洋洲。因此蔡英文的该趟旅程应该是“寻孙之旅”。

    

    ▲今年初马英九寻根祭祖“大陆行”

    事实上,从1987年底两岸同胞长期隔绝状态被打破以来,台湾同胞就以各种方式回大陆寻根探亲。正是在一次次探亲之旅中,许多台胞看到了大陆的发展变化和广阔机遇,在大陆投资兴业,进一步推动两岸同胞越走越近、越走越亲,写下无数“两岸一家亲”的生动故事。

    今年初,马英九先生踏上心心念念的“大陆行”,一偿寻根祭祖的夙愿。他带领台湾青年学生踏寻两岸共同历史记忆,感受大陆社会发展脉搏,开展年轻世代深度交流,一路行来,受到各地民众热烈欢迎。

    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所说,慎终追远,敬祖爱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。我们热情欢迎台湾乡亲来大陆找自家的祖地祠堂,看自家的族谱,寻根祭祖,认祖归宗。就像台湾同胞说的,两岸宗亲交流的意义最重要的就是寻找“源”和“根”,不管“发芽”到哪个角落,后代子孙的源头就在大陆。【来源:看台海微信】

赞(8931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>俊雄娱乐网 » 蔡正元携带族谱返回泉州蔡氏家庙祭祖